推荐新闻

2012年11月26日,2012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本年度共有10位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奖。陈小悦教授的夫人郭凤梅女士和女儿陈萌女士、陈小悦奖学金基金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小悦教授的学生和挚友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冬林教授主持了活动。

夏冬林教授首先和大家一起追溯了陈小悦老师的生平,缅怀了陈老师为人为师的高风亮节。夏冬林说,他至今还记得在经管院的老楼上,陈老师总是不分昼夜地工作,陈老师的办公室也总是充满了来请教的学生,而对于每一个学生,陈老师都倾注了同样的热情和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夏冬林同时祝贺获奖的学生,希望同学们能秉承陈小悦教授的精神风范,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颁奖仪式合影

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贺颖奇在随后的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在求学时代,每每和陈老师谈话,总是强烈感受到陈老师对于清华和学生深沉的爱,并深深怀念陈老师“以穷理求真,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和克己敬业、淡泊名利的师表风范。贺颖奇在祝贺获奖同学时说:“今天我们通过陈小悦奖学金这种形式来纪念他,更重要的是通过陈小悦奖学金来激励我们的学生,一代代地将清华大学的精神传承下去。”

仪式最后,郭凤梅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经硕112班的张引璐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感谢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对于清华学子的关心和呵护,并表示将以陈老师为楷模,更加努力奋斗,夯实专业基础,全力以赴,成为全面发展、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才。(供稿 合作发展办 编辑 沟通办)

上一篇:2014年度“清华经管学院曾繁城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河南森源集团捐赠学院发展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