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4年12月9日,2014年度“清华经管学院曾繁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共有4位本科生和6位研究生获此殊荣。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副总经理罗镇球先生一行三人代表曾繁城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学生工作组组长何平教授出席了本活动。活动由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唐云端老师主持。

罗镇球先生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以及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企业,为台湾的标杆企业之一。随后,罗先生和大家分享了曾繁城先生的经历。他说,曾先生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心怀社会,为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罗先生表示,他很高兴能代表曾先生参加此次颁奖仪式,看到这么多年轻有为的同学也让他倍感欣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习。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副总经理罗镇球先生致辞

何平教授代表学院对曾繁城先生长期以来对学院、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感谢罗镇球先生一行的到访及分享。同时,何平教授祝贺同学们获奖,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能够利用所学到的管理知识贡献社会。

随后,罗镇球先生为获奖同学颁奖。王晧泽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谈到荣获该奖学金对他是莫大的鼓励,更让他明白自己作为一名清华学生的责任。他会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成为对国家建设和发展有用的人才。

罗镇球先生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

接下来,罗镇球先生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罗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首先他建议同学们要加强锻炼身体;第二,一定要让心沉淀下来。在中国腾飞的今天,年轻人容易浮躁,一定要扎好根,之后的财富积累会很容易;第三,在积累到一定阶段,要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同学们纷纷感慨,罗先生的分享让他们受益匪浅。

颁奖仪式现场合影

曾繁城先生于2004年在清华经管学院捐赠设立“清华经管学院曾繁城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均优异的学生。曾繁城博士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电机工程专业,目前担任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一职。曾先生是半导体领域的杰出专家,带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产值名列前茅且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半导体公司,使台湾在国际信息产业占有一席之地。(供稿:合作发展办)

上一篇:2012年度“清华经管学院(宜信)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院举办

下一篇:2012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举行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