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8年9月10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李端敏奖学金”和“黎诣远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伟仕佳杰集团创办人、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李佳林(经硕1983),清华经管学院退休教授李端敏,清华经管学院教授黎诣远长子黎沙、黎沙先生夫人祁燕;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合作发展办主任王勇主持。

image001_meitu_1.jpg

李佳林(经硕1983)向李端敏教授、黎沙献花

该奖学金由李佳林以李端敏教授和黎诣远教授名义进行捐赠,主要用于支持清华经管本科学生短期海外交流访学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开拓国际化视野的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国际意识、提升国际交流能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提供资源条件。

杨斌副校长首先欢迎李佳林校友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回到母校,并以李端敏教授和黎诣远教授的名义设立奖学金,支持母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杨斌副校长说,老一辈师长所流传下来的精神传统永远是我们的“传家宝”,构筑了我们的精神家园。校友通过设立以老师名字命名的奖学金这一特殊方式,不仅寄托了清华人对老师的感激和缅怀之情,更有助于激励学弟学妹勤进学业,让清华的优良传统和美好品质薪火相传。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前辈校友在李佳林学长的义举带动下,以此方式设立奖学奖教基金来感念恩师并提携后生。

image002_meitu_2.jpg

杨斌副校长致辞

李佳林分享了在清华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李端敏教授和黎诣远教授的感谢,并回忆起在校期间受教于两位老师的往事。发言中,李佳林表示清华不仅在学业上培育了自己,更对他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李佳林表示,能够在教师节这天以两位老师的名义设立奖学金,回馈母校,感到非常荣幸。

image003_meitu_3.jpg

李佳林(经硕1983)分享求学经历

黎沙表示,奖学金的设立是对其父32年教学科研的认可和褒奖,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黎沙对李佳林的捐赠致以谢意并表示,奖学金是教育的润滑剂,奖学金的支持不仅仅是物质和知识层面的,更是思想、文化、精神和认知层面的,是传承清华治学传统和经管学院精神的一种重要载体。相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经管学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image004_meitu_4.jpg

黎沙致辞

李端敏教授对李佳林捐赠设立“李端敏奖学金”表示感谢。她说,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学习好报效人民的本领,也衷心祝愿奖学金的设立能为清华和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image005_meitu_5.jpg

李端敏教授致辞

image006_meitu_6.jpg

袁桅与李佳林签署捐赠协议

最后,袁桅与李佳林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杨斌向李佳林颁发荣誉证书,高建向李佳林颁发纪念品。(新闻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摄影:常志东编辑:张晓雪审核:赵一燕)

上一篇: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清华经管学院学生海外交换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篇:2017魏杰经济学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