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8年9月29日,“清华经管学院学生海外交换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该基金由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主要为赴海外进行学期制交换学习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提供奖助金资助,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出去,增强国际意识、提升国际交流能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提供资源条件。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王广宇理事、姚余栋理事、甯辰理事、董克用理事、谭晓冈理事等,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党委书记高建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勇主持。

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董克用理事代表捐赠方致辞,向清华经管学院给予基金会这次回馈社会的机会表示感谢。董克用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外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对中国未来的经济金融理论发展与创新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与此同时,宽广的知识面和开阔的眼界对于大学生越来越重要,希望通过对“清华经管学院学生海外交换基金”的支持,让更多学生得到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好地拓展国际化视野,得到全方面发展,为中国未来经济金融的发展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

image001_meitu_1.jpg

董克用发言

白重恩向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说,清华经管学院与100多所海外院校签订了交换协议,每一位本科生学生都有机会申请交换学习,但并非所有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都可以承担出国交换的费用。我们不希望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出国交换。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对“清华经管学院学生海外交换基金”的捐助,让更多学生能够享受出国交换学习的机会,对学院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的人才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image002_meitu_2.jpg

白重恩发言

高建与捐赠方代表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甯辰理事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赵冬青向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颁发荣誉奖牌,王广宇理事作为代表接收。

image003_meitu_3.jpg

合影

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下设三个公益性平台,分别为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直销银行联盟和金融街88号论坛。基金会以“责任、专业、团结、创新”为文化,以“客观、公正、开放、包容”为追求,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和金融的理论创新,支持和资助经济学和文化研究发展,支持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供稿:合作发展办编辑:张晓雪审核:赵一燕)

上一篇:2018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李端敏奖学金”和“黎诣远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