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王晓迪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谢谢大家让我有幸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感谢和不舍,表达我的惦念和祝愿。

MBA是学校里最大的专业硕士群体,其中有志于再次择业、投身经济管理事业的全日制学生,也有我这种平时从不露面、到了晚上和周末,才开始混迹于校园各个角落的在职班学生。我就职于在全国观众关注的目光里表示压力很大的中央电视台,也很小众地跻身在经管学院的各种金融人士、IT精英之中。我和我身边的同学们早已过了本科生花一样的年龄,又离EMBA的成熟和成功有点距离;没有办法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却要接受所有严格的考核;在工作岗位上渐渐变得不可或缺,陆续成家过上了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 。三年的时光在我们的疲于奔走但充实快乐中悄然滑过,特别遗憾没有在平时多留些纪念,因为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如此美好。

亲爱的老师们,今天我们毕业了。你们一定对我们在小组作业中怎么都阻挡不了的团结友爱精神感到头疼,为我们在加班开会出差时错过的学习机会、在考试中并不完美的答卷感到无可奈何;也一定欣慰于我们在课堂上的积极参与,在论文答辩时的侃侃而谈,在走向未来时的自信和勇敢。尽管离老师们心目中优秀学生的标准还隔着千山万水,但是老师传授过的为人之道我们都记得,以身示范的平和、淡定、低调和阳光心态我们都记得。亲爱的老师,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毕业了。我们不用再对老师每次都有创新的签到方式耿耿于怀,不用再对无限大的考试范围感到痛苦,不用再纠结于加班还是上课的两难选择,不用再对着各种内网各种用户名抓狂,不用再忍受请假时领导愤慨的眼神,也不用在周末爱人孩子幽怨的目光里出门。可是,我们也没有机会再享受下班路上奔向学校的轻松心境了,没有机会在考试时体会“书到用时刚刚好”的窃喜,没有机会在课堂上提问、质疑或者小小地幽默一下,也没有机会再登上共聚同秀的舞台展示我们的才华。今天,我们不得不选择留恋不得不放手,但是等到风景都看透的时候,我相信我们仍然会清晰地记得一起上课的教室,一起腐败的饭局,一起挥汗如雨的球场,还有一起看过的细水长流。

亲爱的家属们,今天我们毕业了。不知你们是否庆幸远远多过高兴,因为以后的家务活儿终于又有人分担了,孩子有人照顾了,深更半夜也没有同学再打电话来以讨论作业之名行密谋腐败之实了。你们承担了本该家人一起分担的重任,你们的好,我们都知道;你们的辛苦,我们都记着;你们伤不起,我们都了解。所以我们以清华MBA的身份保证,从今天起,一定努力赚钱养家,所有家务活全包,做全家人的开心果和提款机,你们只需要负责貌美如花、享受生活。

今天,我们毕业了。万般不舍,终究到了离别的时刻。遗憾没有多去几次图书馆,没把作业写得再认真一些,没有在情人坡上多坐坐,没把舌尖上的清华都体验一遍。时光不会重来,但是我们让彼此变得更幸运。清华值得永远去爱,经管是我们不变的期待,MBA大家庭是我们最深的牵挂。祝愿学院培养出更多有sense懂business model的商界领袖,祝愿MBA项目越办越好,祝愿亲爱的老师们学术成就更上层楼,祝愿最最亲爱的同学们一生平安快乐!

谢谢大家!

上一篇:求学问道 感怀至深—博士毕业生窦一凡2012毕业典礼致辞

下一篇:厚德载物 回馈母校—EMBA毕业生蒋怀宇2012毕业典礼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