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荐新闻

2021年7月25日,首届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老师,学院校友发展中心总监王万忻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首任理事长曹克波(EMBA2002)和副理事长王稚晟(FMBA2004)共同主持,全体欧洲校友联盟理事会成员参会。

首先,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老师介绍了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的成立背景,根据学院欧洲校友分布在多个欧洲国家的特点和校友们的联络需求,2021年5月9日,学院一年一度的“院长与校友面对面”活动上,白重恩院长向全体经管校友宣布成立“欧洲校友联盟”,将原法国和德国校友会并入联盟。云涛老师代表学院校友会对欧洲校友联盟筹备组的校友们付出的大量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欧洲校友联盟的建立,能够更好地服务欧洲校友和学院。

随后,曹克波理事长和王稚晟副理事长介绍了联盟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联系到常驻欧洲的经管校友约120人,组建了由8位理事和3位秘书处成员组成的工作团队,团队组建考虑了欧洲各国分布,并涵盖了学院本科、硕士、EMBA、MBA、FMBA、TIEMBA等教学项目,同时也设置了各国联系人制度,欢迎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校友工作志愿者队伍。理事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工作办法》,《运营细则》和联盟年度工作计划。

各位理事和秘书处成员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欧洲校友联盟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欧洲校友联盟将以加强与母院的联系沟通,凝集欧洲校友,扩大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在校友圈和欧洲各届的影响力,为母校母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校友活动,增进校友感情,发展校友公共关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发挥经管校友的专业优势,为中欧友谊和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最后,白重恩院长对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学院非常重视欧洲校友联盟的作用,期望理事会能克服跨国家校友组织的挑战,凝聚欧洲经管校友,团结互助,共同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扎根欧洲,为中欧的友谊添砖加瓦。他肯定了联盟筹备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感谢各位校友对校友工作的贡献,欢迎疫情结束后回到母校。

1.jpg

全体与会校友合影

首届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老师和理事会与秘书处成员热烈而温馨的讨论气氛中落下帷幕,未来可期!欧洲校友联盟将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及清华经管学院“行胜于言,追求卓越”的优秀传统,为欧洲校友建立一个资源共享、互助合作的校友大家庭。

后记:

在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正式成立的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联盟集体和理事会成员个人参与了母校追光公益行动、为西欧国家抗洪救灾捐赠、为郑州抗洪救灾捐赠等公益活动。

理事会积极响应母校的追光公益行动,捐赠4所偏远地区中学学生共同观看清华大学纪录片《大学》,支持中国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

联盟还在欧洲校友内发起了向中国河南、德国红十字会、荷兰红十字会、比利时红十字会捐款的倡议,以支持针对7月在中国河南和西欧各国发生的严重洪灾而进行的抗洪救灾行动。德国校友们已经向德国红十字会进行了捐赠,为当地防汛救灾行动略尽绵薄之力!

7月21日,在郑州发生严重洪灾后,联盟理事康泰学长第一时间协调其任职的ZARA母公司西班牙INDITEX集团,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现金,并通过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价值936万元的赈灾所需卫生物资共计355万余件,对河南的抗洪救灾行动和灾后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附录:首届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名单

理事长:

曹克波(EMBA2002,德国,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理事长:

1.王稚晟(FMBA2004,比利时,华软集团欧洲执行合伙人)

2.陈飞(经1993/经硕1996,卢森堡,工行欧洲董事长)

3.徐海峰(FMBA2008,卢森堡,中行卢森堡董事长)

理事:

1.石文彬(EMBA2018,西班牙,北京弗拉门戈艺术中心创始人)

2.康泰(卓越16期,西班牙,西班牙Inditex集团政府事务副总裁)

3.冯伟光(EMBA2012,德国,德国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风能及能源系统技术研究所理事兼中国首代。浙江胄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4.吴春艳(MBA2001,德国,德国EASIA GmbH公司创始人。兼任联盟秘书长)

秘书处:

1.杨新兵(MBA2003,瑞典,瑞典净华公司)

2.刘蒙(TIEMBA2017,德国慕尼黑,德国英飞凌公司)

3.周家欢(经2007,德国斯图加特,德国博世公司)

各国联络人:

1.瑞士:谢蓉(FMBA2013,瑞士苏黎世,罗斯柴尔德银行)

2.法国:仇文婷(经2011,法国巴黎,法国埃森哲公司)

3.法国:叶郁郁(MBA2003,法国巴黎,自由职业)

4.荷兰:张冲(经博2014,荷兰,蒂尔堡大学经管学院助理教授)

供稿: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联盟

上一篇:清华¹¹º经管³⁷ | 学院博士校友会组织校庆论坛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香港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